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西湖区国税局便民“小”卡片 提升办税效率
发布时间:2017-02-10 11:12: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将小卡片放入网领发票快递中

 

导税咨询台干部将小卡片递给纳税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森声 周玉钦)为更好开展便民办税服务工作,开年伊始,东西湖区国税局针对纳税人集中反映的问题,专门制作发放了大量便民服务小卡片,导税咨询量明显下降,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

  一是设置答疑台账,归集疑难问题。该局办税大厅所有窗口设置答疑台账,记录纳税人咨询问题、归集工作中疑难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做到遇到咨询及时回答,遇到问题及时记录,遇到疑难集中处理;二是加强内部协调,优化解决方案。针对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积极与相关科室协调,选取最优解决方法,提升执法严谨度及合理性;三是推出便民小卡片,普遍性问题针对性解决,对答疑台账内容进行有效分析,筛选出纳税人集中反映问题,统一答复口径并制作便民小卡片,分放至相应窗口。

  目前,该局已制作流程类、资料类、操作类三大类便民小卡片,发放网领发票、发票扩版增量、三方协议、外经证办理等便民小卡片约38000余份,导税窗口咨询量由日均500笔降为日均200笔,网领发票咨询电话由日均15笔降为日均1笔,大幅降低窗口咨询压力,提升了纳税人一次性办税成功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