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西湖区国税局组织龙头企业参加“营改增”纳税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09:49: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5月20日,东西湖区国税局组织“营改增”纳税服务专题座谈会(李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萌 李芳)5月20日,东西湖区20家新一轮纳入“营改增”的四大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参加由区国税局组织召开的“营改增”纳税服务专题座谈会。会议为密切税企沟通、听取涉税诉求、解决实际问题、优化税收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该局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区财政局列席会议。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等四大行业政策面临哪些变化?税负是否下降?纳税人有何诉求?武汉美联地产有限公司、湖北怡清雅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沿海绿色家园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天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西湖支行、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纳税人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表达各自诉求。

  “银行业对营改增高度重视,由于短期内银行内部管理软件系统的全面改造等项目,管理和运营成本会有所增加。但长远来看,可以抵扣的项目增加,上下游产业链打通,对企业整体的运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工商银行东西湖支行财管主管吴群英直言。

  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代表则提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要提供什么资料?”“餐饮、住宿消费发票可不可以混开?”等问题。多数纳税人则希望多组织精准培训,内容涉及实际操作、纳税规范、政策解读、财务核算等方面。

  针对企业提出的一个个问题,该局业务部门负责人逐条回应诉求,并承诺将对亟待细化的政策和执行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反映,并会在第一时间反馈给企业。

  本次座谈会为东西湖区“营改增”工作的顺利推行进一步把准了脉搏,摸清了情况,具有良好的促进和指导意义。与会纳税人纷纷表示,通过国税部门为企业答疑解惑,对“营改增”工作的意义以及“营改增”后涉及原来营业税改增值税部分政策和业务的具体操作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和培训,切实增进企业与税收管理部门的理解与互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