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黄陂区国税局扎实开展发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10-13 15:43: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10月9日黄陂区国税局召开发票专项检查督导会议(刘龙梅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龙梅 黄小迪)10月9日,黄陂区国税局召开发票专项检查督导会议,部署开展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夯实基础。

  细化方案,明确目标。该局于9月26日和10月9日分别召开了发票检查布置会和工作推进会,成立发票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对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纳税人发票使用情况,以及国税机关代开、发放、缴销发票情况,分检查实施、总结上报、迎接抽查、整改完善等四个阶段开展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直击“病灶”。该局分7个小组对2446户企业、11974户个体工商户深入实地检查;运用大数据平台初步筛选18039份疑点增值税普通发票进行重点抽查。特别针对5月份以来12366涉及发票投诉的35户纳税人发票使用情况“回头看”,有效解决发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开票难、不开票、错开票”问题。

  强化监督,畅通渠道。该局制作、发放发票宣传资料、温馨提示资料8000余份,通过微信图片查验和下户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纳税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并公布主管税务机关投诉举报电话,接受购买方的监督。同时进一步压缩投诉举报响应时间至3个工作日,提高投诉举报办理效率,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