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万名游客共赴乡村休闲旅游盛宴
发布时间:2017-03-27 12:20: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田仁超 温炜 罗轶)花开盛世,春色无垠。3月26日,恩施市盛家坝乡二官寨景区热闹非凡,来自州内外上万名游客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赏民俗大戏,寻古寨记忆”盛家坝乡第三届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活动浓情上演。

开幕式现场(邵贞溪/摄)

  青石板小路,潺潺的溪流,古朴典雅的风雨桥,层层叠叠依山而建的吊脚楼……与金黄的油茶花相映成趣。

  逛古寨、观南戏、观摩民俗工艺展示,游客不经意就被带进田园牧歌意境;赏花海、拍美景、写短诗,游客仿佛寻找到记忆中的田园时光。

游人如织(邵贞溪/摄)

  “景色太美了,走在山水间,仿佛画中游,不虚此行”,来自湖南省龙山县的张姓阿姨一边介绍一边自拍。

  活动现场启动“花海旗袍走秀”“大集南戏展演”“州摄协一日摄影大赛”“自媒体优秀推文、网评文章赛事”“朋友圈三行诗大赛”等活动,上百名媒体、网评员、摄影摄影师充分利用网络、微信、论坛等自媒体推介此次乡村旅游。

亲近自然(邵贞溪/摄)

  近年来,盛家坝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致力于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二官寨小溪古村落、旧铺古寨等乡村旅游产品,成为恩施市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典范。二官寨村先后获得“湖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湖北省旅游魅力名村”等称号。

  乡村休闲旅游的兴起,带动旅游沿线及周边百姓脱贫致富,以农家乐、农家客栈等形式为主的旅游致富道路在二官寨初见成效。

孕育希望(邵贞溪/摄)

  恩施市积极把握旅游产业发展新形势,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将乡村旅游作为推动恩施旅游全域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旅游产品多元化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以二官寨、枫香坡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旅游景区,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