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十堰市茅箭区疾控中心积极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

发布时间:2017-10-16 15:07:51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启虎)为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十堰市茅箭区疾控中心多举措并举、多方位监测防范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将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当前重要工作,建立和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落实工作职责。基层各医疗机构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为做好传染病预防和疫情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疫情报告。各医疗机构按照《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2015年版)》的要求,加强疫情报告和网络直报管理。该中心加大动态监控力度,及时掌握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疫情和疫情网络直报情况。

  开展健康教育。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讲座、墙报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信息沟通,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在师生中普及秋冬季多发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做好预防接种。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动员家长自愿带孩子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流感等疫苗的接种。实行知情同意制度,规范疫苗供应渠道,确保接种安全有效。

(作者:  编辑: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