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宜昌今年计划在高速公路新增1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8-03-28 10:43:15来源:新华网

3月19日,湖北宜昌供电公司已完成10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选址现场勘察工作,该公司2018年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今年宜昌供电公司将投资1600余万元,在宜昌境内的S88岳宜高速高坝洲服务区、G59呼北高速宜都服务区、安福寺服务区、远安服务区、翻坝高速点军服务区新增10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并按照2015年新充电桩国家标准,建设40台兼容性强的充电桩,可为绝大多数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

目前,宜昌供电公司会同省交投、设计单位对10座高速公路充电站建设场地进行了详细勘察,并就施工建设方案进行初步研讨,全面完成了选址、招标、勘察等前期准备工作,推动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设计施工阶段。预计到今年下半年,10座充电站可建成投运,将进一步健全宜昌境内电动汽车快充网络,使电动汽车出行更加便捷。(李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