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今年十堰将建设22座快充电站 覆盖城区和14个高速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8-03-28 08:39:38来源:qihoo.com

十堰广电讯(记者陈婷)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新能源电动汽车。然而,车有了,充电问题如何解决呢?这也成了不少电动车主关心的问题。

 

市民刘先生就是一位理念超前的新能源电动车车主,这不,刚刚预定好了一辆特斯拉S系列纯电动车型。可是,车有了,充电的问题却随之而来。

 

新能源电动车车主刘博:会有一些疑惑,比如线路怎么走?要安装些什么样的充电桩?还有具体一些电力上的疑问,设施的采购等。

 

实际上,像刘先生这样有疑问的车主并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近期到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咨询充电桩安装问题的市民数量持续增长。为了帮市民答疑解惑,记者采访了客服中心的客户代表。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客户代表:用户直接带上身份证、房产证、物业证明、充电桩负荷说明、车位合同就可以到供电公司申请报装了。

 

目前,十堰共有109位新能源电动车车主成功安装家用充电桩。家住阳光栖谷小区的赵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新能源电动车车主赵明亮:我买了这个电动车之后,跟国家电网进行了一个报备,之后也就三天左右就入户安装完成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家用电动汽车的充电桩主要是国网十堰公司在负责安装。不仅安装时间很短,而且流程也十分顺畅。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客户代表:资料完毕后三个工作日之内现场勘查,竣工验收后三个工作日装表送电。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赵先生的充电桩安装毫不费力。在他的车库里,一辆新购置的特斯拉电动车正在进行充电。赵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使用快充,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慢充6小时可以全部充满,一次充电续航能力400多公里。

 

新能源电动车车主赵明亮:像这种车综合续航能力在400公里以上,充一次电也就40多块钱,合下来每公里在1毛钱,传统汽油车可能在1块钱,汽油车还要保养,电动车又不存在保养。

 

正是由于行车成本大大节省,加上充电桩安装便利、电动汽车越老越受青睐。为了满足十堰车主对新能源电动车的充电需求,目前十堰已建设投用的面向社会的充电站达16座、充电桩87个。其中,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建设充电站3座,分布在六里坪工业园和福银高速郧西服务区南北两侧。湖北汇创天下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设13座,分布在城区、武当山和郧阳区等地,主要服务电动公交车、物流车。

 

新能源电动车车主赵明亮:像十堰高速国道沿线也都设置了不少充电桩,今天我从六里坪这儿过,就正好可以把车放这里充,还是挺方便的。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电动汽车运维班班长高波:电压在500伏以下的车辆可以充,大部分车型在30分钟内能完全充满。现在电价还没有收服务费,目前在八毛七左右,估计充满在15到20元左右。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十堰市充电站及充电桩“十三五”规划建设指标及分年度建设计划》,预计到2020年,十堰充电站将达到112座、充电桩将达到511个。目前,22座快充电站正在建设,将覆盖城区和14个高速服务区,预计2018年年底可全部投入使用,而城区北京路国网供电公司院内站点将成为城区最大最近的一处综合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