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2017荆楚楷模10月榜单光荣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4 11:26: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017年度10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

赵兵:反恐特警扬神威

中共党员

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道比魔高擒独狼,伞张民有靠;

智同勇共破连案,患去国无忧。

横批:除暴干将

  (湖北省楹联学会 罗积勇 撰)

  参警二十多年,收获无数荣誉。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赵兵,2014年8月冒着生命危险,将特大制、贩枪支案犯罪嫌疑人抓获。仅过两月,公安部组织湖北特警赴疆反恐维稳,他带领7名特警,历时113个日夜,于2015年2月成功处置了新疆拜城暴恐案件。5个月后,他又临危受命,未动一枪一弹,在黄石成功抓获2名劫匪,解救1名人质。

李运生:传承红色闪光华

中共党员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峪山村退休教师

退休不退岗,廿五年校外师,运智躬行培幼树;

施教又施财,八四岁夜中烛,生光献热立高标。

横批:烛光闪耀

(湖北省楹联学会 柯丹 撰)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每当节假日,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八旬残疾退休教师李运生的校外辅导站里,总能听到孩子们的洪亮歌声。25年来,李运生一直开展“红色传承”活动,义务帮教6500人。他收集整理出200多篇、80多万字的故事,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在他影响下,峪山全镇90多名退休老干部主动办起了10个免费辅导站。

 

王华君:勇于担当维民权

中共党员

  宜昌市康龙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不负韶华,怀仁扬善万千程,携爱心出发;

堪称君子,济困扶贫十九载,赢美誉归来。

横批:最美的哥

(湖北省楹联学会 阙东明 撰)

  光荣出席十九大,宜昌市康龙出租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华君非常激动。他开出租车19年,安全行车170万公里,接到乘客感谢信、锦旗36次。2014年,他担任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义务为700多名老乡在宜昌发展租店面、跑业务、垫资金,为农民工维权金额1380多万元,让秭归在宜务工的28000多名农民工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顾世国:革命旧址焕荣光

中共党员

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馆长

顺应潮流,但把穷村变富村,炎帝故乡夸志士;

弘扬传统,终教后进成先进,英雄旧址焕荣光。

横批:精诚所至

(湖北省楹联学会 高寒 撰)

  工作20多年,将一个贫穷落后村变成先进村,让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重焕荣光。该馆支部书记、馆长顾世国曾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龚店村任上将穷村变富获表彰。2015年任现职后,又改造老馆,完善交通,最高日接待近三万人。从饮用开水到厕所手纸,他都操心到位。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

江学庆:暖医仁心洒真情

中共党员

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

医者仁心,和风细雨生春暖;

行家妙手,剥茧抽丝切病根。

横批:大爱无声

(湖北省楹联学会 陈佐松 撰)

  要求科室医生不能大嗓门,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内,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带头对患者轻言细语,赢得患者尊敬。“江主任问诊不是一开始就谈病情,而是笑呵呵地跟我们拉家常。”一位患甲状腺乳头状癌的患者认为这样就淡化了紧张情绪。而江学庆也表示这样更能全面评估患者身体,更好地制定治疗或手术方案。“60分贝”暖医名号不胫而走。

余培军:不避苦脏疏管网

中共党员

潜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设施维修队队长

卅万米二十年,足迹逡巡,管道疏通勤市政;

沐雨风经春夏,苦脏不避,文明播撒到园林。

横批:风华正茂

(湖北省楹联学会 王泉珍 撰)

  昔日开坦克,今掏地下管。潜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设施维修队队长余培军,1997年从事下水道疏通以来,每年下井清淤500余次,解决下水道堵塞400多起。今年5月,潜江城区一泵站泵机不能运转,离地面9米多高的泵池蓄满污水。余培军不顾伤病,爬进2米深的污水池,用手一点一点地清掏杂物垃圾,近一个钟头,终于排除故障。爬上地面时已累得精疲力尽。

周金儒:拼命换来乡亲富

中共党员

襄阳市保康县城关镇管驿村支部书记

修路搭桥,变家乡无奈为精彩;

谷丰宅旺,将父老愁容改笑颜。

横批:村官楷模

(湖北省楹联学会 邹立 撰)

  “再难,也要让乡亲们脱贫!”掷地有声的誓言,出自保康县城关镇管驿村支部书记周金儒之口。他担任村支书12年,因地制宜发展苗圃、种植牡丹、养殖山鸡,村经济收入提高9.6倍;84户村民住进了新房,唯独他和母亲还住土坯房。因肝上长肿瘤,周金儒做了两次大手术,伤口还未愈合,就犟着出院。他说:“只要身体不倒,我就要为乡亲们脱贫致富尽最后一份力!”

陈伟:创新超人建高铁

群众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预配中心班长

陈推竞出新,喜成果十余,骋怀处情倾中铁,梦圆高铁;

伟立堪称卓,慨信心百倍,昂首时名动楚天,志在明天。

横批:大鹏展翅

湖北省楹联学会万峥嵘撰

   厦深客专“小诸葛”、沪昆高铁“发明大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预配中心班长陈伟,创立“陈伟劳模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10余种创新成果,其中“吊弦安装限位扳手”、“接触网腕臂预配平台”等荣获国家专利,创造了预配单组腕臂用时47秒、吊弦17秒国内记录,在多条高铁成功应用,为企业节约了3724037元成本,被同事称为高铁“创新超人”。

  读者朋友也可扫“湖北宣教”二维码,推荐您心目中的荆楚楷模。

  本版文字整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