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人数目前已突破万人
发布时间:2017-07-20 11:03: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我选湖北”计划实施以来,黄冈市人社局积极应对全省市州激烈的“抢人大战”,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宣传对接,强化服务保障,抢抓暑期实习实训“黄金时段”,更加注重提质增效,不断擦亮实习实训工作品牌。

  截至7月17日,到黄冈市实习实训大学生人数10185人,完成全年任务84.9%。其中,市直到岗实习实训1575人,县市区到岗实习实训8610人。

  相较于往年,今年实习实训呈现新特点

  一是进企业实习比例达到新高

  全市到企业实习3986人、占比39.1%,到返乡创业园区实习347人、占比3.4%

  二是实习生来源更广、层次更高

  参加黄冈实习实训大学生涉及到国内外780所高校,其中国内高校773所,国外高校7所,国外高校主要是来自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等高校的中国国情体验者。层次上,硕士、博士实习实训人数占比达到10%以上,很多是国内重点高校(如清华、复旦)的研究生

  三是实习生专业和学历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

  实习生中理工科类大学本科生和职校专科生人数达到5700人以上,这些专业(专技)突出的实习生很贴合黄冈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

  四是渐进式推开挂职实习

  黄冈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联合印发了《黄冈市开展高校在读研究生到企事业单位挂职实习实施方案》,目前征集到挂职实习岗位200余个,已安排28名重点高校研究生到市直及县市区企业挂职实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