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七类毕业生落户武汉网上办 毕业超3年办理时限缩短至5天

发布时间:2017-08-01 12:18: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户籍新政自5月22日实施以来,已有26367名毕业生落户武汉,同比增长一倍,部分户政窗口办证量激增。今起,武汉市大学生落户“网上办”正式上线,七类毕业生可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落户手续,办证时限也从10天缩短至5天。

  武汉市公安治安局户政工作负责人表示,今日起“网上办”上线后,落户申诉的受理渠道从传统的固定时间、固定窗口申办的单一渠道,变为“线上线下”选择申办,即在“武汉公安云端窗口”(网页版)和“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手机版)线上受理,或到公安户籍窗口受理。

  大学毕业生通过网上申请的,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具“准迁证明”。 特别是毕业超过3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非普通高校毕业生等落户,原办理期限10个工作日,“网上办”仅需5个工作日。

  申请人收到“审核通过”提示后,可选择“邮政寄送”或现场领取方式。选择邮政寄送的,公安机关在接到申请人收件地址信息的2个工作日内,以“到付”的形式,将“准迁证明”寄出;现场领取的,只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领取。

  申请人通过“进度查询”服务,可以随时查询办理进度,审核结果微信同步推送提醒,“准迁证明”寄递信息可实时跟踪查看。

  据悉,受益的七类毕业生包括:在汉创业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毕业3年内在汉创业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超过3年在汉创业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汉创业就业的非普通高校毕业生;中专(技校)毕业生;学生(人才)集体户滞留人员;本市生源学生回原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