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图片巡礼

一组珍贵武汉老照片 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25 14:22:48来源:腾讯新闻

1979年,汉正街恢复小商品批发市场,80年代初,汉正街已经能吸引全国各地客商来此打货。(图片由武汉市档案馆提供)

1984年,德国人格里希担任武汉柴油机厂厂长,是武汉市“引智”工作的一个大胆创新,它实际上标志着全国“引智”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他是中国第一位“洋厂长”(图片由武汉市档案馆提供)

90年代,汉口建设大道上金融一条街,被誉为武汉的华尔街。(图片由武汉市档案馆提供)

六渡桥人行天桥建成于1985年10月5日,是武汉最老的一批天桥之一。由于周边商业繁荣、人流密集,为了分流地面的行人、不影响道路行车,当时修建了这座天桥。2014年,为了配合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六渡桥被永久拆除,不再重建。(图片为90年代六渡桥,由武汉市档案馆提供)

1995年6月18日,武汉长江二桥通车时,万人齐走,盛况空前。(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杨发维、周立新)

1998年武汉广场购物中心,横幅还写着“热烈祝贺武汉广场国际香水节隆重开幕”。(图片由武汉市档案馆提供)

2000年11月1日,武汉市最大的城市广场——洪山广场,总建筑面积达10.8万平方米,融纪念、观光、休闲、集会诸多功能于一体。(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周立新 杨发维)

2001年9月14日, 被称为“光谷”大门的光谷绿化广场建成,正式向社会敞开了武汉科技城的“城门”。图为中国.武汉光谷绿化广场全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王成钢)

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于2004年7月28日开通运营, 武汉是中国内地第7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其轻轨1号线一期工程于2000年底开工,总投资21.99亿元,全长10.234公里。(视觉中国 周国强)

2005年8月1日,武汉长江大桥航拍图。(视觉中国 宋建春)

2009年8月28日,武汉阳逻港码头,工作人员正在用龙门吊车吊装集装箱。在全国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持续低迷之时,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却逆市大增。据阳逻港消息,2009年前7个月,阳逻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l38882标箱,比2008年同期增长44%,在全国83个主要码头中排名第三,在长江沿岸港口中排名第一。 (视觉中国 牧羊)

2013年12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光谷,武汉光谷广场资料图。(视觉中国 alexgallery)

2018年1月29日傍晚,武汉楚河汉街的积雪渐渐消融,夕阳映照下如梦似幻。(视觉中国 承影)

2018年5月1日,武汉长江两岸,包括武汉电视塔,武汉长江大桥,长江,黄鹤楼,蛇山,龟山等武汉地标性建筑。(视觉中国 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