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

我眼中的加油员(三):"一丝不苟的女加油员,最美的一瞬间"

发布时间:2018-08-17 11:40:11来源:荆楚网

  照片无言,却能永恒定格生活、工作的那一份真实、那一种感情……
  《我眼中的加油员》本期征集的图片,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也目睹了中年人肩上的责任与承担,每一个工作环节、步骤,都凝聚了他们的汗水。
  车轮滚滚,淡然相识。一个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
  你们却用最简单的肯定,给予平凡加油员更加用心、更加真心服务的理由。

 


  一丝不苟  杨蓉  摄

  2018年7月25日下午2点,烈日当空,宜都陆城加油站班长向芹穿戴好防护用品,正做着卸油前的准备工作:摆放消防器材,核对接卸油品及铅封,检查油罐车与油罐连接是否紧密,确保油品安全接卸。


  "冰火两重天"  明廷鋾  摄

  液化天然气是零下162°,为防止冻伤,近40°C的炎炎夏日里,在十堰中石化东风大道加油加气站,员工还得带上厚厚的特制手套、防护面罩等装备,"全副武装"为客户进行加气,完全就是两极世界的体验。


  爱车  黄净  摄

  在荆门月亮湖加油站,员工正在向顾客科普燃油宝知识。在加油员郭芬芬的耐心讲解之下,一位摩托车主也主动为爱车加注燃油宝。


  男人的奋斗    刘晓玲  摄

  在十堰房县神农站,这位加油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即使汗水湿透工装,但坚持与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不怕"烤"验   唐晟轩  摄

  8月13日,在恩施市七里坪高速出口站,持续高温是近日常态,当你出行快成 "铁板烧"时,他身着"石化蓝"奔跑于加油机之间,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背,骄阳晒黑了皮肤,这都是对他的"烤"验。

 


  "我眼中的加油员"图片征集已到第三周了,我们收到了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踊跃来稿,拍摄者中有偶然途径的车主,有加油站里的同事,甚至还有不留名的投稿者……
  一张图片,抓拍一个动作;一格镜头,铭刻一次心动;一帧画面,记录一种人生。请随手拿起您的手机或相机,为我们留下蓝色加油员的灵动时刻和精彩瞬间。
  我们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期待您的参与。
  投稿邮箱:813362969@qq.com
  (梁筱石、毛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