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

许云栋:在摸爬滚打中闯出一条创业路

发布时间:2018-06-27 16:44:20来源:荆楚网

  白手起家,从校园周边卡到旅游一卡通,从带团旅游到一站式校友聚会平台,他被老师称作“一个有担当的硬汉子”。他就是曾获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金奖,并创办武汉游者之家旅游有限公司的许云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即将研究生毕业的许云栋走过了很多路,认识了很多人,做了很多事,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眼里,创业是一件容易上瘾的事。初入大学,许云栋感受到了一种突如其来的迷惘,前所未有的“轻松”之后他意识到了一种“空虚”,当时身边有几位正在创业的伙伴,为了寻找一个方向而加入其中,从此以后,他走上了创业之路。许云栋本科主修的是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注定了他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从自己摸索,到初见门道,再到后来的事业扩展,这一路走来,他说其实没有一般人想象中的那般顺利。
  2012年,还在读大一的许云栋开始了第一次创业。他与四名同学自行垫资,在学校周边寻找商家签订合作协议,推出了5元一张的“校园周边卡”,打造了商户和师生之间的“线下社群”。“没有销路,思维不对,团队内部想法不一,最终项目走向了失败。”许云栋总结道,“但是在创业者眼里,只有项目失败,没有创业的失败。”虽然项目夭折了,但是在执行过程中,许云栋在团队协作、沟通、公关、营销方面却收获了丰富的经验。
  2014年,许云栋再次创业,主打学生聚会项目,并初尝胜绩,赚了近10万元。跑了几年的高校市场,许云栋逐渐看到了学生在聚会上的巨大需求,瞄准商机,2016年,他成立了武汉游者之家旅游有限公司,提供校友聚会“一站式”定制服务。概念项目计划书一出炉,他就拿到了80万的天使投资,他将资金投入到团队、技术、设计、房租、开发等方面,准备大展拳脚。总以为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可是创业者最惧怕的“资本寒冬”终究还是来了,资金链断裂、人才流失、公司解散,许云栋第一次在创业路上感到束手无策,考研、回家或者继续创业?这让他徘徊许久。“我觉得我习惯了创业,也不可能停下来了。”现在听起来云淡风轻的一句话,当时在许云栋心里重如泰山。与其说许云栋习惯了创业,还不如说他习惯了总结,习惯了不服输,“既然趟出一条路了,就要继续走下去。”许云栋笑道。
  创业路上,许云栋说自己“打过工也上过当,摆过地摊还卖过唱”,曾经尝试过失败,拿到过投资,经历过“破产”也体验过亏损,但创业人身上敢于拼搏、善于学习、乐于交友的特点在许云栋身上都有体现。今年五月,许云栋入选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这表示我将坚持创业这条道路,以赢得属于自己的成功事业”,他笑着说。(张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