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为什么留下来?湖北给这些创业大学生2733万元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7-09-28 08:46:17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22日,湖北省人社厅公示了2017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拟扶持项目名单,梳理名单发现,今年全省共有70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2733万元扶持资金(名单附后)。

  为鼓励支持和吸引更多省内外优秀高校毕业生在湖北创新创业,湖北大力实施“我选湖北”计划,扶持大学生创业就是该计划重要内容之一。

  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全国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毕业3年以内省内外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以上)

  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都可以参与评选。在湖北创业的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通过学历审核后,也可以作为扶持对象。

  今年4月,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启动,通过项目征集、项目初审、专家评审、创业大赛等环节,拟对择优评选出的709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2733万元。

  大学生创业冠军获20万元扶持资金

  根据规定,对拟扶持资金在前十名的项目,通过“我选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确定扶持金额。

  9月9日,“我选湖北”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陈镜荣,过关斩将夺得“创业冠军”,获得了20万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其他9支创业团队获得“创业之星”,并分别获得18万元、15万元和12万元无偿资助。

  据了解,唯一一个获得2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的陈镜荣是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该公司主要为政企市场提供PPT策划设计,定位于制作融资PPT、申报PPT、汇报PPT等业务。

  陈镜荣介绍,他于2013年成立个人工作室,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跑市场、谈业务、做设计。随着资源的积累,陈镜荣陆续招募了10名大学生兼职设计师。由于实习、考研、毕业等问题,设计师们纷纷离开,辛苦培养的团队又只剩下他一个人。好在他坚持下来了,经过两年的市场开拓,注册了深度工匠传媒有限公司。

  目前,陈镜荣的深度工匠传媒已为湖北省和武汉市多个政府部门制作各类PPT,现在正开发录制视频教程,在线讲解PPT设计制作方法。陈镜荣的创业手段和能力得到了投资评委的认可,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创业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