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

周欣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16:47:17来源:荆楚网

  她是来自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的周欣彤,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挑战杯联盟协会科研部部长。在校期间,她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大学四年,她目标明确,初心不改,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最终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她恬静温柔,却目光坚定,她蓄势待发,机会来临之时,扶摇直上,冲破云霄。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只有不断向完美塑造,周欣彤便是在这样一条臻于优秀的道路上努力尝试着。刚进大学时,周欣彤并没有因为结束高考重压而懈怠自己,反而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并在大一时就确定了自己想要继续深造学习的目标。
  所有的好运,都是因为平时的积累与准备。周欣彤认为考前的突击是没有太大用处的,平时的积累才是最重要的。她在每堂课的课前一定会预习,课上她会要求自己关闭手机坐前排,每天还会抽出一两个小时来梳理总结一天所学的知识。正因如此,她才能连续三年获得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保研的想法是周欣彤在大二时萌生的,有了这个想法后她就开始关注各个学校的保研信息。虽然推免名额只有一个,但周欣彤还是有信心。因为她先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这个目标铺路,路铺好了,走的时候当然也会顺利许多。
  “保研是一场信息战,只要自己搜集信息搜集得更快,才会比别人拥有多更多的机会。”确定了自己想保研名校的目标后,她便开始准备资料,投给心仪的大学。很多大学都给予了她回复,但出于多方面的考量,她选择参加了其中几所学校的夏令营,并且都获得了保研资格,最终,她还是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
  为了不让自己成为“书呆子”,周欣彤做了很多不同的尝试。她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很多社团。但大二时她只留任了院学生会和挑战杯联盟协会。在院学生会,周欣彤脚踏实地地积累经验、磨练自己。到了学生会换届时,她成为了院学生会副主席,虽然需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和责任,但她也收获了很多。作为副主席,她还需和各部门部长、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沟通,汲取他们的意见。如果发生了问题,她需要想办法解决,并还要安抚其他人的情绪。周欣彤做事要求自己尽量做到面面俱到、力求尽善尽美。
  大二时,她选择留任挑战杯联盟协会,并当选了科研部部长,开始独当一面。她主要负责挑战杯竞赛的宣传,培训。每次举办活动、参加比赛都需要她的精心安排和合理组织。
  每个人所经历的,都是一笔财富。对于周欣彤来说,在挑战杯联盟协会认识的朋友、包容自己的舍友、一起准备保研的研友、帮助她的老师……都是她大学四年所收获的财富。 展望人大的研究生生活,周欣彤希望自己能在心理学领域有所建树。所以,如同刚入大一就坚定目标一样,还未正式进入研究生学习,她就已经有了继续深造读博的想法。
  规划好要做的事情,一旦做了就一定要坚持做到自己想达到的目标,这就是周欣彤。(邵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