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主题活动 学习参考 观点评论 我要答题 建言献策

湖北交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开幕

2019-08-02来源:荆楚网

  

宣讲会现场

湖北交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殿惠

  湖北交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殿惠出席宣讲会并致辞,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交投集团党委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坚持从增强政治责任入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筑牢群众根基推动改革发展。他指出,希望广大交投员工以宣讲活动为契机,以身边典型形成自我参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自身岗位创造新业绩,为交投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宣鹤公司宣鹤项目分部部长 李学俊

  ——“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每一次挑战,是它让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李学俊宣鹤高速项目分部主任,是一个外表粗旷,内心却十分细腻的共产党员他出生于汉川,同所有教师家庭的子女一样,骨子里透着勤奋、勇敢、与坚韧。近半生的工程建设管理一线生活,让这个44岁的男人身上散发着 “惯看险壑万千重,自在九霄横纵”的雄浑气魄。在黄黄、孝襄、宜巴等高速公路建设上都曾留下过他克难奋进的身影,组织参与过的重难点项目更是不胜枚举。 


  如今,为实现鹤峰县30万人的高速梦,他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不惧苦难,勇于挑战。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位建设者人格深处爆发出来的巨大能量! 

  荆州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王仁梅 

  ——“我们要守住初心,用吃苦耐劳的‘板车精神’不断鼓舞自己,就一定能完成总书记的嘱托  

  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仁梅,是一位柔情的铁娘子。说她“柔情”,是因为她性格如水;叫她“铁娘子”,则是由于她行事如山。 


  她的一生与水结缘,生于长江岸,长在荆沙边;当过理货员,做过统计师。年近五旬的她,把近三十载光阴都奉献给了港口建设事业。在她的指挥统筹下,盐卡港、李埠港、松滋车阳河港等多个港口工程建设均取得明显成效。 


  她用专业捍卫成长,用行动诠释使命,一个个不眠之夜,经历艰难的自我较量,筑就了这番欣欣向荣的港城美景。 

    实业公司副总经理  廖轶峰

  ——“这条攻坚之路,没有捷径可走,必须丢掉幻想、奋力拼搏 

  交投实业公司副总经理廖轶峰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恩来、恩黔、利万等高速公路建设。 2013年,他主动申请转入路衍产业经营岗,先后负责过服务区投资经营和能源产业发展。2017年,面对交投集团转型发展新形势,他积极投身能源产业,从一名建设者逐步成长为懂专业、善管理的综合型经营者。 


  发展新产业,必须开拓创新、勇于拼搏。面对安全的压力、风险的考验、市场的无序、竞争者的围堵,他不惧挑战,锐意前行,带领团队全国奔走,寻资源、访客户、谈合作,终于为公司能源产业取得开门红,成功打响了交投能源产业第一枪!他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新时代先锋标杆形象。 

  楚天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  王德强 

  ——“共产党员要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楚天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王德强是公司出了名的“细节控”。2011年进入楚天公司以来,无论工程建设、养护管理,或是金融投资、企业并购,他都竭尽全力、做到最好。特别是当公司面对资本运作和产业转型新趋势时,他毅然放弃多年工程专业资历转战金融投资领域。面对转行困苦,他毫不畏惧,凭着“勇担责、敢创新”的精神和“肯吃苦、善钻研”的干劲,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迈进了投资的大门,成为了部门里的“行家里手”。 


  用“土木男玩转金融圈”来形容他的奋斗经历,再合适不过。转型发展勇冲锋,开拓创新斩殊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协诚环保公司副总经理  徐 亮 

  ——“只要埋头苦干、坚持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辉煌的成就 

  协诚环保公司的副总经理——徐亮,人送外号“绿色交通环保战士”。2009年加入协诚环保,那时的他,整日奔走于尘土飞扬的高速工地,检测仪器从不离身。这份简单又乏味的监测工作,他一干就是五年。 


  往后的日子里,他潜心科研。为解决高速公路污水处理难题,他带领团队整日出入污水处理现场,历经200多次失败试验,终于成功研发出了一套“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系统”,彻底解决了服务区“污水处理除氮难”、“运行负荷调整难”的问题,为服务区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提供有力保障。  

 

  如今,他组织研发的“智能环保监控管理系统”,已经能为科学的环境管理提供实时数据支撑。该系统的全省覆盖,必将为湖北交通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激励,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富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