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主题活动 学习参考 观点评论 我要答题 建言献策

湖北省交投集团鄂西北片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宣讲顺利举行

2019-08-09来源:湖北交投

宣讲现场。

谭慧农致辞。

楚天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王德强。

荆州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仁梅。

实业公司副总经理廖轶峰。

协诚环保公司副总经理徐亮。

宣鹤公司宣鹤项目分部部长李学俊。

先进典型与鄂西北片区员工合影。
   崇高品格催人奋进,先进事迹鼓舞人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先进典范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8月7日上午,湖北省交投集团在鄂西北公司机关驻地"职工之家"举行鄂西北片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谭慧农出席宣讲会并致辞,5位来自交投各产业领域的先进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先进事迹,来自鄂西北片区鄂西北、十巫、襄神、襄阳城市发展公司以及高开、科技公司、智能检测公司等8家单位的18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了宣讲活动。

  谭慧农指出,举办本次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是集团公司党委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精神、落实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的创新内容,也是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检视自身不足的重要工作环节。他强调,各单位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的总要求,紧盯五个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始终把牢主题教育政治方向。通过弘扬先进典范,认真做好参照,查找自身工作上的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补齐"只差最后一公里"的短板,用行动检验初心不忘和使命的担当,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不断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坚守初心担当履责,着力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巩固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点燃干事创业火热激情

  "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每一次挑战,是它让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宣鹤公司宣鹤项目分部部长 李学俊

  为实现鹤峰县30万人的高速梦,他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不惧苦难,勇于挑战,什么事难办就办什么事,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为了让群众满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共产党员要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楚天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  王德强

  面对转行困苦,他毫不畏惧,凭着"勇担责、敢创新"的精神和"肯吃苦、善钻研"的干劲,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迈进了投资的大门,成为了部门的"行家里手"。

  使命无悔、风姿独秀,演绎别样精彩

  "我们要守住初心,用吃苦耐劳的'板车精神'不断鼓舞自己,就一定能完成总书记的嘱托!"--  荆州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王仁梅

  她当过理货员,做过统计师。年近五旬的她,把近三十载光阴都奉献给了港口建设事业。在她的指挥统筹下,盐卡港、李埠港、松滋车阳河港等多个港口工程建设均取得明显成效。

  在细微处守初心、在平凡中担使命

  "只要埋头苦干、坚持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辉煌的成就!" --协诚环保公司副总经理  徐 亮

  为解决高速公路污水处理难题,他带领团队整日出入污水处理现场,历经200多次失败试验,终于成功研发出了一套"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系统",彻底解决了服务区"污水处理除氮难"、"运行负荷调整难"的问题,为服务区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提供有力保障。

  攻坚克难、奋斗不止,开创新时代能源产业新局面

  "这条攻坚之路,没有捷径可走,必须丢掉幻想、奋力拼搏!"--实业公司副总经理  廖轶峰

  他主动申请转入路衍产业经营岗,先后负责过服务区投资经营和能源产业发展。面对交投集团转型发展新形势,他积极投身能源产业,从一名建设者逐步成长为懂专业、善管理的综合型经营者。

  榜样如旗,催人奋进。动情的讲述、感人的内容,引领着全体参会人员,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企业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金伟忠 张鹏宇/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