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主题活动 学习参考 观点评论 我要答题 建言献策

湖北交投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8来源:荆楚网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8月27日,省交投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高出席作点评讲话,副组长朱清涛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传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省交投集团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集中读书班,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带头讲党课,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龙传华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高。

  王永高指出,省交投集团党委政治站位高,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贯穿始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交投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质量比较高。下一步,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成效,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8+6”专项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传华。

  龙传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交投集团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机遇。要把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群众提出的问题整改清单“两改合一”,真情真意真心抓好整改。要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交投的各项工作中,以一以贯之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一往情深的态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担起湖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使命,以一身正气的信念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