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主题活动 学习参考 观点评论 我要答题 建言献策

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管理观摩交流会在三峡翻坝项目召开

2019-06-21来源:荆楚网
   6月18日"安全生产交投行"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管理观摩交流会在三峡翻坝项目召开。交投集团安全生产部副部长周宏云一行,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项目群(公司)、建设集团、高路公司分管安全的领导,项目管理部、驻地办、各施工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是以"展示先进、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动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地升级,促进项目整体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不断提高"为目的。上午,观摩团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观摩参观了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一标段三号T梁预制场,果树垭隧道进口施工现场。现场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一些做法、好的管理经验和好的安全管理思路。
 
  下午,在宜昌市龙泉山庄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交投行"湖北交投翻坝项目安全交流会。会上,翻坝江北项目管理部、施工单位做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交流发言以及介绍了安全内业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情况,并对施工单位安全内业资料进行了重点观摩和学习。最后,周宏云副主任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对翻坝江北项目管理部承办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二是针对集团公司三年攻坚战施工任务紧、工作重,对于安全管理要面对形势、直击问题、树立危机意识,坚持不懈地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安全管理的思考与探索。要求业主、监理和施工单位要理清安全管理工作思路,要了解动机、提升激化动力,产生具体管理动作。要算好政治、经济和情感帐,从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四是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做到齐抓共管,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集团公司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杨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