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主题活动 学习参考 观点评论 我要答题 建言献策

湖北交投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6-24来源:荆楚网
     6月22日,湖北交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传华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家军、廖忠、肖继成等3位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家军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的各项组织工作,并指出交投集团党委认真贯彻省委部署,集中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体现了集团党委高度的政治站位,体现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过硬作风;领导人员交流发言脉络清晰、观点鲜明、分析问题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充分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

 

湖北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传华

  龙传华指出,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是每个共产党员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是给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给国有企业补发展之“心”,这个“心”是党的初心,是民心。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坚持学习贯穿两个始终”、“坚持两个摆进去”、“坚定不移守住两条线”,以高质量发展业绩诠释初心使命、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龙传华强调,“坚持学习贯穿两个始终”,就是要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始终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将学习贯穿个人生命始终,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将理论武装变成自觉行动,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做一辈子明白人。“坚持两个摆进去”,就是要把企业摆进去,牢记国企的使命和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交投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把个人摆进去,牢记党员身份是第一身份、党的职务是第一职务、党建工作是第一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自觉对表对标。“坚定不移守住两条线”,就是要守住不发生重大系统风险的底线,客观分析交投在融资、投资、建设、运营、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更加重视防范化解重大系统风险,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系统风险攻坚战;守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两商”定位,打好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战”,打牢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交通“大底盘”,做强做优做大产业板块,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期间,省委党校教授作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有关章节原著文章,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王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