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最新活动

6月4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科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2 17:04:00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

  

  中西医结合肝病科纪念建科10周年

  

  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6月4日上午8:00-12:00

  

  地点:肝病门诊

  

  活动内容:义诊当天前来就诊的肝病患者免挂号费,并减免肝病相关检查部分费用

  

  科室简介

  

  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为医院特色专科,是“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设有肝病门诊、肠道门诊和住院病区,开放床位50余张。现有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2人,硕博学历7人。学科带头人张建军博士是全国著名肝病专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肝病学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热带病分会委员,享受湖北省政府专家津贴。

  

  该科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目前开展的治疗技术手段有:人工肝血浆置换联合胆红素吸附治疗重症肝炎;腹水超滤浓缩腹腔回输技术治疗顽固性腹水;脾动脉栓塞治疗脾功能亢进。中西医结合三位一体综合疗法(介入+手术+中药)治疗肝细胞肝癌,显著降低了患者死亡率,提高了生存质量。

  

  广泛开展了最新检测项目:乙肝病毒基因分型及耐药位点监测、丙肝病毒基因分型监测、乙肝、丙肝病毒的高精度核酸检测,以早期评估、预测肝炎患者疗效;肝脏瞬时弹性成像可以检测早期肝纤维化、肝硬化;动态肝功能检测联合肝脏生化学等指标全面评估肝功能;CT引导下肝细胞穿刺活检以明确肝病的病因,各型肝病如自身免疫性肝病的免疫检测、肝豆状核变性的诊断检测等检测方法,多个检查项目填补了医院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