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计生协 培训家长如何给孩子“接种青春期健康疫苗”
发布时间:2017-05-18 15:00:2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妈妈,妈妈,我是不是要死了。”郭女士接到女儿的电话,心里咯噔了一下,稍作平静地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女儿在电话那头吱吱呜呜地说:“我、我、我流血了”。当妈的这才放下心来,平静地说:“恭喜你,你长大了”。
  通过前期的调查走访,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计生协敏锐地觉察到要让家长们提前给孩子“接种青春期健康疫苗”,消除孩子青春期的惶恐不安。
  5月16、17日,纱帽街计生协在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党校开展了以“健康我家·新家庭行动”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聚焦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权利和教育服务,紧紧围绕孩子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生殖与性行为、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预防性病与艾滋病、社交安全等主题,采取互动式学习、情景剧表演、青春期案例分析,结合观看《大学生为何成为艾滋病重灾区》等相关深度调查视频片,不仅增强了家长对孩子谈性行为话题信心,而且掌握了与孩子之间保持良好的沟通技巧,为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提供支持和帮助。
  该街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主要针对18岁以下青少年家长及村、社区计生协工作者,参加培训的家长们深有感触地说,该活动教会了他们如何给孩子“接种青春期健康疫苗”,希望计生协以后多举办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家长培训活动。
  (张新国 江哲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