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湾区红卫街道加强药具服务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18 12:03: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道计生协以立足育龄群众避孕药具实际需求,以创建计划生育药具规范化服务项目实施单位为契机,更新工作观念创新服务机制,做到服务人群广泛准确服务水平优质高效,赢得群众支持提高了使用率,意外妊娠逐年下降。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极大提高了优质服务水平。

  抓好宣传教育将药具宣传融入卫生计生宣传重要内容,在元旦春节、“7.11”世界人口日等重要节日纪念日开展宣传教育,向育龄群众宣传药具知识,提高避孕药具知识知晓率。

  加强队伍培训采取“以会代训”方式提高村(社区)药具管理员业务,做好随访服务,采取电话,上门等方式为育龄群众提供多种避孕药具。达到会宣传、会管理、会指导“三会”要求,把宣传和思想工作到户、送药具到户、随访和基本问题解决到户“三到户”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舆论氛围日益浓厚。充分发挥村社区人口学校、文化大院、文化长廊宣传作用,通过技术员宣传指导、上门服务,让群众掌握避孕药具使用方法、优缺点及常见副反应的处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和服务能力。

  加强理念拓展孕前管理不断深化。在未婚青年、农民工集聚的社区、企业、工地、集贸市场等地设立明显的药具发放点,主动送宣传、送知识、送服务、送药具、送随访上门,把静态的“供应点”变为动态的“服务站”,方便群众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的需求,强化孕前管理服务构筑防止意外妊娠的屏障,收到了很好地社会效果。(潘明胜 杨宗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