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荆州开展公共卫生安全监督协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16:09: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 谢翠秀、张彬)为保障社区居民的餐饮、住宿、娱乐等公共卫生安全,防止公共卫生事件发生,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渔龙桥社区近期在辖区内开展了公共卫生安全监督协查行动。

  从12月4日起,社区分3个行动小组,分网格对社区范围内的宾馆、旅社、饭馆、小吃店、网吧、超市、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登记协查。

  此次行动,对餐饮行业重点检查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食品卫生(经营)许可,食品加工环境是否达标;对美容美发行业重点检查证件是否齐全,操作环境是否符合行业标准;对辖区学校及幼儿园主要检查传染病防治有无预案,晨午检落实情况,校区卫生环境和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情况等;对宾馆、旅社、网吧等休闲娱乐场所重点检查公共用品消毒情况;对医疗卫生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具有行医资格,执业地点是否相符,医疗废弃物处理方法是否符合标准等等。针对证件不齐、卫生环境不合格的商业门面和单位进行登记上报处理,扎实做好基层卫生计生本底协查监督工作。

图片12.11.png

卫生计生协管员公共卫生调查现场

  社区负责人表示,元旦节、春节将近,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意义重大,社区将此次行动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的是为了保障辖区在节假期间无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为居民的饮食消费、休闲娱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