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解放军小伙休假“闲不住” 家乡当起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发布时间:2017-10-31 17:31:3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咱们贵州代表团讨论的时候说,要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蔡佳宏就来到贵州六盘水汪家寨镇沙坝场村,在村民张龙家的院坝里,他激动地和乡亲们分享着自己的“十九大心得”。

在村民张龙家的院坝里,蔡佳宏激动地和乡亲们分享着自己的“十九大心得”

蔡佳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31632部队的一名干部,党的十九大期间,他正好休假回家探亲。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蔡佳宏和爷爷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聆听总书记的报告。

蔡佳宏的爷爷出生在贵州一个边远的苗族村落里,正是因为党的好政策,才有机会走出苗寨,参军报国。生在不同年代的爷孙俩真切感受着五年来祖国发展的喜人变化。一边听着报告,一边感同身受,电视机前的爷孙俩激动不已。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干部。”爷爷叮嘱蔡佳宏。

10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贵州代表团参加讨论。虽远隔千里,但在电视里看见总书记同贵州代表亲切交流的画面,听见总书记对贵州关怀和嘱托的殷殷话语是,蔡佳宏爷孙俩还是深受鼓舞。

蔡佳宏当即决定:“我也要为党的十九大尽自己一份努力,当咱们山区群众的义务宣传员。”

“化力量为行动,爷爷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爷爷十分支持蔡佳宏的这一举动,竖着大拇指称赞道。

说做就做,蔡佳宏当即向单位报告,主动请缨担任家乡十九大精神的义务宣传员。在得到单位的肯定后,他便开始认真学习相关资料,为宣传积极备课。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刚一闭幕,蔡佳宏就来到村民家里,同新塘村驻村干部、沙坝场村部分村民进行座谈交流,为家乡群众传播十九大的声音。

“通过交流,家乡群众更深刻感悟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蔡佳宏很受鼓舞,“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想未来五年家乡发展的新风貌、新气象、新成就,都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