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贵州遵贵扩容高速开通试运行 贵阳到遵义1小时左右

发布时间:2018-01-03 14:55:09来源:多彩贵州网

中午12点,遵贵扩容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行。开阳南收费站,第一辆汽车通过收费岛进入高速公路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1月2日中午12时,遵贵扩容高速公路开通试运行!“贵遵复线”开通以后,从起点附近的遵义喇叭等地上高速,到贵阳北收费站耗时1个多小时,用时跟渝贵铁路耗时接近,比行驶老贵遵线节省半小时到1小时,全程过路费在100元左右。

备受期待的遵贵扩容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本网记者 赵曌 摄)

>>点击查看本网报道,你想知道的遵贵扩容都在这里!

遵贵扩容工程起于遵义市新蒲新区青山枢纽,止于贵阳下坝枢纽,将贵阳、遵义及贵阳市重要的卫星城——开阳串联起来,形成又一条新的几乎与贵遵高速平行的“贵遵复线”。全线双向六车道的高标准设计,也让其成为“贵州第一高速路”。通车后,这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达到5万辆次。

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为了区分,兰海高速贵遵段和遵贵扩容高速公路在高速上的指示标志有所区别,其中老路为“G75兰海高速”,新路则加了后缀字母,为“G75兰海高速-E(或K)”。

按照收费标准,以开阳南收费站为例,如果7座以下小型客车的终点站是遵义南收费站,那么驾驶员下站需要支付的通行费是60元,到达遵义收费站的话则是70元。如果7座以下小型客车从十里画廊收费站进入遵贵扩容工程,那么车辆到达遵义南收费站的通行费是65元,到达遵义收费站的通行费是70元。

司机朋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条高速公路目前服务区、停车区仅能提供停车位和公共厕所服务,加油站、充电设施、商业区域暂时未能投用,通行前一定要备足油料。

位于贵阳开阳县禾丰乡香火岩景区的香火岩特大桥,是遵贵公路扩容工程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刘叶琳 摄)

走遵贵扩容,这些事情你得知道——

遵贵扩容工程连接贵阳环城高速尖小线,因此只要上了环城高速,都可在环城高速乌当区境内的李资互通直接上遵贵扩容工程。

贵阳方向的车辆,可经北京东路,从永乐收费站进入遵贵扩容工程;贵阳北站方向可经尖坡、综合保税区、李资枢纽进入高速,龙洞堡机场方向可经下坝、李资枢纽进入高速。

遵义方向的车辆可经青檬高速直接进入遵贵扩容工程;湄潭、虾子等地可经杭瑞高速,通过青山互通到达;新浦新区方向可通过喇叭、龙坪等收费站进入高速。

目前,遵贵扩容全线设置喇叭、龙坪、尚嵇、楠木渡、开阳西、开阳南、十里画廊7个匝道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乌当区境内的羊昌收费站暂未投入使用。

遵贵扩容高速公路和开息高速均为新开通道,沿途交通提示牌“温泉”方向是指息烽温泉方向。此外,遵贵扩容高速公路上有两个开阳站,如果前往开阳县城,需在开阳南(开阳)下站,通过联络线可以很方便快捷到达;如果从开阳西(永温)下站,将到达开阳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