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建新动态

更多

楚网管评之十四:文明网站要敢领风气之先

发布时间: 2012-08-13 08: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作为"文明网站"不仅要做到文化建设先进、网络环境健康、管理严格规范、网络运营有序、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有效、社会服务优质、网络风气向上;更重要的是要站在网络社会发展的最前沿,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开拓和引领时代前进的方向。

  十年来,长江网"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始终为构建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网络舆论阵地和谐、文明、向上的风气。

  要用富有前瞻意识的理念来指引网站发展,敢领时代风气。网络社会是开放的社会,线上线下联动的行为模式。基于此,长江网坚定"新闻立网"的办网思路,开门办网,与网民深度互动,形成了"i新闻"、"敲开心门"等一批"俯身向下、顶天立地"的栏目和活动品牌。特别是《i新闻》栏目,组建市民记者队伍,打造武汉首个自媒体新闻平台。截止目前,已发展"i记者"近百人,共收到投稿2600余篇,刊载1683篇,靠服务聚人气,形成了口碑,网站绩效强势增长。

  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用明辨是非的眼光和科学的发展理念,敢领先进的风气。网络是个相对自由和宽松的言论场,这就要求网络媒体深刻领悟网络舆论宣传的复杂性和技巧性。长江网2009年初就组建了"长江时评"这一湖北省互联网品牌栏目,熟练把握"张弛有度"的言论界限,鼓励和支持原创,围"热点"设置议题,情理交融实施舆论引导。在"张恩源汉骂门"、"武汉雾霾天气"等重大舆情面前,迅速组织网评员写稿,连续刊发评论,引导网民理性思考,为击破谣言、倡导网友文明上网,为确保网络风气始终沿着先进、昂扬、积极的方向上前进而尽心尽力。

  要讲究品位与格调,用丰富的内涵来吸引和感染网民,敢领高尚风气。网络媒体要充当起作为公共道德的"推进器"的神圣角色,网友们在长江网"微笑武汉志愿者"征集等活动中走到一起,在长江网的呼吁下,共同倡导公益、奉献爱心;"爱上层楼读书会" 、"武汉复兴"等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和版区更是为陶冶和凝聚网民的精神添砖加瓦。

  要深谙媒体功能和网络媒体运营与策划模式,敢领创新风气。2012年5月,长江网围绕"十个突出问题整改"开展了四场"网络问政"活动,不"作秀"不"表演", 用网友在论坛、"i新闻"、官方微博等平台提供的报料为线索,敢问真问,消除了官民隔阂、促进了社会和谐,更为重要的是乘势而上打造了"民意通"这个省内首个长效的"网络问政"平台,并且在这个平台上又开创性地组建了"市民智库"以汇聚民间力量,为城市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同时,报网融合、全媒体传播的崭新模式,吸引了数百万网友关注,央视等全国百余家知名媒体参与报道,被誉为"网络问政的武汉样本"。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我们的网络媒体以更加锐意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文明网站"创建当中去,敢想敢试,用一往无前的创新实践为担当起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作者:张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leechen)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