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农大经管学院志愿者故事:万名“一滴水”汇成爱心河
发布时间:2013-12-06 06:35: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麟 通讯员 孙上 彭芳

    18年,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走出万名志愿者,他们中有深山支教徐本禹、救人英雄朱怀焕等楷模。昨日,记者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爱心故事。

    我替环卫工顶个班

    “我愿做一滴水,当爱的阳光照耀我时,我愿意毫无保留地折射别人。”徐本禹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学弟许家瑞。

    2011年,许家瑞加入志愿者协会。2012年6月,他与14名志愿者开展了“大学生城管文明执法调研队”活动,得到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赞许。许家瑞被选为市民代表,跟随唐良智检查审议“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活动结束,许家瑞发出“我替环卫工顶个班”的倡议,与23名同学今年元宵节前后,为环卫工人顶班,让他们与家人团聚,并组织志愿者,定期给环卫工人子女辅导功课。

    今年大四的许家瑞,准备毕业后去贵州深山支教,传承徐本禹的“一滴水”精神。

    那天阳光依然很好

    2012年11月,张博发起了“爱心夕阳志愿工程”活动,帮扶学校周边社区的老人,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欢笑,陪老人聊天。

    有这样一件事深深触动张博的心。他在微博中写道:“那天阳光依然很好,我们到一位婆婆家,她一人在屋里。问她怎么不去晒太阳,她说没人推自己出门。我便把老人扶上轮椅,推她出门,给老人按摩,看着她吃饭……可那一次竟是婆婆最后一次出门。”

    张博说,他将把志愿者活动坚持下去,因为这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费佳佳的献血梦

    高中时,学校老师为汶川地震灾区踊跃献血的情形,深深打动了费佳佳。那时起,她就决心做一个无偿献血者。

    今年刚入校,费佳佳就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听说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昨天一早,刚满18岁的费佳佳就跑来准备献血。但因为贫血,无法献血,她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加入骨髓库不仅能救人生命,也能快乐自己。”费佳佳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