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农大师生热议总书记回信:我的血液里充满了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12-06 06:35: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宋雨蔚、通讯员张岳君、张进、蒋朝常)“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自己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昨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队员李雨琦正在贵州大水乡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

     同样作为本禹志愿服务队队员,柯君正在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摩峰小学支教。“看到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我的血液里顿时充满了正能量。”他感慨说,在恩施支教的日子里,自己逐渐成长,深刻认识到只有用爱和奉献去灌溉,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给全校师生带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教授说,本禹志愿服务队最可贵的是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这正是大学应该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最重要的素质。高校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体制、机制创新,让志愿服务成为大学生服务社会、施展才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舞台。

     曾在贵州大水乡本禹希望小学支教的丁记峰,如今已是食科院一名辅导员。他说:“一年的支教经历,让我在服务他人中收获了成长,在奉献青春中找到了人生方向。现在当上学生辅导员,我要引导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很激动,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园林专业大二学生周寒冰说,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领域的同学们都倍感振奋。

     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章杏说,希望志愿服务工作能够影响、带动更多人,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食科一家人”志愿者陈政说,自己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后也会坚持志愿服务的习惯,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大一学生葛倩倩说,自己也萌生了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念头。

     大四学生韩芳玉是其中一名志愿者,明年7月本科毕业时,将去山区支教。“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总书记这封信不仅仅是写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更是写给全国千千万万个光荣的志愿者。”她坚信,会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