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聚焦湖北农垦改革发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一路环湖 大美新生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9:05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金银湖环湖路一角——城、景、路相融共生    记者陈卓 摄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环湖路道路改造工程东起马池路路口,西至金山大道路口,路线全长9.42公里,原为二级公路,道路走向环绕金银湖,是经开区主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银湖生态环境优良,是武汉市最佳人居环境之一,是商务、居家、旅游、休闲的理想胜地,环湖路道路两侧沿线分布有恋湖家园、升华小区、黄金海岸、顺驰泊林、美联奥林匹克花园、万科西半岛、泰跃金河、祥生地产等多个住宅小区和金银湖中学、财富集团、规划协和医院、规划中烟集团等。

  为满足该区域逐步城市化发展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为建设武汉滨水生态幸福新城区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环境,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投资94797.95万元,于2012年12月30日启动环湖路道路改造工程。

  升级改造后的新的环湖路为双向六车道,将成为经开区独具特色的一条景观大道,集简约、现代的时尚大道、生态自然的林荫大道、四季芬芳回味无穷的文化大道,三位一体,凸显道路滨湖、宜居、康体的特色。

  环湖路道路沿线有李家墩桥、白马泾桥、泥江湖桥、径河桥、海口桥五座桥梁,除白马泾桥外其余4座均需拆除重建。桥梁按照一桥一景,打造亮点,因地制宜,结构合理,环境协调的原则进行设计。

  主体设计美。金银湖环湖路,一桥一景,移步即景。环湖路与环湖绿道路道相依。环湖路设计中高度注重与周边景观契合,景观节点处设有观景平台,市民可以凭栏俯瞰浩渺金银湖,体会人景相融、人湖相依相看两不厌的绝美金银湖湖景。

  自然生态美。金银湖为云梦古泽,路之周边有武汉园博会主会场和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园博会芳草名木众多,并拥有各国园林巨匠打造的巧夺天工之传世名园;金银湖城市湿地公园,可以一睹万年自然演化,仰看鸟跃长空,俯察碧波一倾,在自然的野趣中遐思不断。

  社会生活美。环金银湖是武汉生态最优美的人居栖息地。金银湖地区地邻机场、汉口火车站,在建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通达三镇内外;建有东方马城、金银湖高尔夫球场,时有骏马奔腾、高手云集,宜居宜业宜游。

  未来前景美。金银湖,是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战场。目前,环金银湖汇聚着三江航天、凌云科技、中交二航局、湖北联通、湖北电信、武汉海关等众多企事业总部,是湖北知名总部经济聚集区,未来将引进万达、冰雪世界等众多高端服务业项目和企业总部,充满无限机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