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聚焦湖北农垦改革发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湖农场精心创建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6-01-20 09:56:05来源:湖北农垦信息网进入电子报

 

朱湖园林一角

  朱湖农场立足场情,着力创建绿色森林城镇,全场干线公路、湿地公园、河道等主要绿化区绿化率达到100%;全场6万多亩国土面积中,绿化产业达2万多亩 。一是打造道路林网。朱湖交通发达,境内有107省道穿境而过,10多条主要通村公路连接全场29个生产队,农场坚持沿路造林,在公路两旁建设景观林与经济林相结合的绿化林带,通队公路全部实现绿化美化,道路绿化率达100%。二是打造公园林网。积极做好朱湖国家湿地公园林网建设,湿地区域仅植树造林投资就达100多万元,栽植优质花卉树木7万多株,成为游人的乐园、鸟类的天堂。同时,全场20多条主干支渠沿线、府沦两河朱湖防洪区段全部种植了垂柳、栾树、梧桐、红叶石楠等树木,初步形成了林水结合的城镇生态系统。三是打造农田防护林网。坚持经济效益和防护效能并重,在全场各渠系建设了高标准的防护林网,营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沟相连的农田林网建设景观。目前,农田林网控置率达100%。四是打造城镇林网。着眼四汊宜居城镇建设,农场按照道路常年绿化、街道生态美化、小区园林靓化、单位院落景观化的标准进行布局,对车站路、四汊路、文明路等主要街道一路一绿,个性化造景。配套森林城镇建设,农场争取投资1230万元对集镇道路、下水道等进行了改造升级。正在建设中的文化路将成为朱湖城镇绿网示范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