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湖大场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7 16:32: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5日,首届“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第三场在湖北大学成功落幕。这是既武汉大学站、华中科技大学站后的第三场推介活动,活动从23号持续到25号,三天的时间已帮助各市州成功与上万名学子们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为湖北17个市州的发展添上了一份新的活力。

  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活动现场,此时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记者看到场内已经聚集了众多学子,有的在参观各市州展台、有的在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还有的已经开始在填写实习实训协议,但更惹眼的还是各州市的工作人员正在卖力的向学子们介绍本市的政策,想留住这些正散发着光芒的“楚才们”。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年初出台两个意见,部署三大人才计划,即海外人才倍增计划、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我选湖北”计划。其中“我选湖北”计划紧紧围绕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核心就是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湖北就业创业以及吸引更多的省外、海外人才到湖北来就业创业。

  “其实社会上的工作不难找,难找的是福利待遇好的好工作,现在生活节奏快,以前不知道湖北也有这么多的好政策好待遇的工作,现在知道了当然想留在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来自黄冈的湖北工商学院的赵琪说道.

  据悉,与国内其他省份相关的人才政策不同,“我选湖北”计划有湖北特有的优势和视野。一是化危为机。湖北每年高校毕业生40多万,就业人数持续高位不下。湖北省最大的优势之一是人才优势,最大的不足之一也是人才优势没能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当前,湖北正处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的关键时期。“我选湖北”抓住转变机遇,立足于为湖北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推进人才引进阶段前移。“我选湖北”侧重实习实训,重点面向即将毕业、面临职业选择的在校学生,不同于其他省份的引才政策,走在了人才引进的前端。通过实训实习,提供给大学生了解湖北、认识湖北的机会,为他们之后的职业选择提供更多信息、更多选择,这是“我选湖北”的新意。三是注重各层次各类人才的引进。国内各省市发布的人才政策,一般偏重高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我选湖北”计划是全方位推介和引进,不仅面向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还有大学毕业生、技能人才,是新形势下人才观念转变的一个体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