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全省“我选湖北”计划实习实训工作督办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4 07:58:42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文件精神,按照省人社厅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全省“我选湖北”计划实习实训工作督办会于8月7日在汉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总结上半年实习实训工作,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分析形势,找准问题,探讨工作举措,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责任,建立健全督办工作机制,推动全省实习实训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上,17个市州和部分县市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厅就业处处长熊娅玲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资金发放的相关政策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答疑。会上还对“我选湖北”实习实训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演示、讲解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对于上半年全省“我选湖北”计划实习实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省上下紧急动员、快速集结、迅速行动、措施得力,锻炼了队伍,展示了我们这个系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我选湖北”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一张强有力的湖北名片,为推动湖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按照“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总目标,我省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处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化的重要时期,做好“我选湖北”实习实训工作,是我们今后五年和后续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我选湖北”计划政策文件,根据省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发〔2017〕39号)要求,规范流程,发放到位,把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实习实训工作管理,积极推进实名制管理服务,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我选湖北”实习实训信息管理系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要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向企业倾斜,征集筛选优质的岗位,鼓励学生到企业去,到产业集聚的地方去。会议要求各地要及时向人社局党组进行专题汇报,特别要就工作的难点和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争取人、财、物等更大支持。各地要加强督办落实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对于有些动作慢,任务完成不太理想的地方,要强化督办落实,确保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