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我选湖北” 拉开县市“抢人大战”

发布时间:2017-08-28 16:48:21来源:湖北日报网
  广纳英才实习实训,丹江口可谓铆足了劲。该市成立领导小组,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团市委等多部门齐心协力,主动到中国政法大学等20多所院校对接。目前,在丹江口实习实训的学生已超过900人。9月初,还将有900多名大学生前来。

  为吸引更多大学生留下来,在细节上也下足功夫。如,更改公交线路方便学生上班,启动人才公寓建设,配备98名实习实训导师。

  为何争抢大学生?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宝贵资源。

  一个城市,人口结构越年轻就越有活力。只有年轻人口净流入的城市,经济才有持续繁荣的驱动力。“抢到年轻人,就抢到了城市的未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说,他们会将实习实训作为常态工作,争取月均吸纳2000名大学生,将丹江口建设成一所“社会流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