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2018华创会

667亿投资助鄂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23 09:05:51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11月22日,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双方握手庆祝。(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倪娜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顾锋

11月22日,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

本届华创会共对接洽谈海内外参会项目1093个,有121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36个,投资总额667.669亿元。

这些大项目,将给湖北带来什么?

引智更高端,先进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60位各方签约代表分3组上台,集中签约30个项目。其中,10个是人才技术类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材料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是湖北经济发展中最为活跃的部分之一。近年,通过华创会,全省上市公司引进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相当比例通过华创会牵线搭桥。

华创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华创会上签约的引智项目中,不少海归人才带来了先进技术,对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付峥,这次签约入驻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其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瞄准肿瘤的精准医疗细分市场。

付峥介绍,团队研发的核心产品“肝病肿瘤疗效评估软件系统”,可辅助肿瘤治疗手段评估,一定程度上降低医师和患者个体因素对诊疗结果造成的主观误差,有助于临床医师做出精准诊断,为患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治疗计划。

此外,台湾耀瀚股份有限公司与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工业缝配机及精密零配件制造基地项目,主要生产手提缝袋机全系列、超高速制袋机、地毯锁边机全系列、最新款鞋机等产品,其超高速制袋机可填补国内空白。

落地更多元,各类高端项目辐射全省

在签约仪式上,武汉长江新城与加拿大湖北商会签订的中加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区项目深受瞩目。

该项目投资100亿元,是30个集中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最高的。项目引进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在资本、人才、技术、教育、金融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服务武汉长江新城,提升武汉长江新城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部分项目也将为地方创造可观效益。枣阳汉文化产业小镇,是枣阳市与中投国控发展集团签订的项目。该项目规划结合汉文化元素,打造集汉文化会展中心、网游舞台剧剧场、汉文化艺术博览馆、微影视基地、汉文化风情古街、动漫、艺术、电竞产业园及汉文化双创中心、孵化基地等于一体的中国汉文化主题产业小镇。建成后,可实现年游客接待量200万人次,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天门与香港森丰真空镀膜有限公司签订的5G手机后盖制造项目,主要从事5G复合板材手机盖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预计3年后建成投产,年营业收入可达28亿元,税收1.2亿元,吸纳3500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