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2018华创会

内陆侨乡湖北天门邀海内外人士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18-11-23 15:07:58来源:中新网

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武汉举行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22日电 (梁婷 熊文婷)22日,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长江国际商会的会员及特邀嘉宾、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代表,围绕“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国际化发展与天门新机遇”展开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是2018华创会的系列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北天门是著名的内陆侨乡,28万天门籍华侨、华人旅居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天门市利用侨乡优势,加大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交流,推动本地企业开展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

项目签约仪式 梁婷 摄

天门市委书记吴锦介绍,天门“侨乡”品牌初步彰显,2017年华创会期间举办的天门首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上,现场签约51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超200亿元,推选出9名海外招商大使。

他表示,作为汉江流域重要节点城市,天门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后发优势明显,人力资源优质,营商环境优良,希望更多海内外人士关注天门、布局天门、投资天门、兴业天门。

据了解,近几年,天门针对侨资企业专门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开辟华侨产业园,在企业立项、审批、用工、融资等方面给予优待。

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表示,将开辟新渠道、创造新形式、拓展新领域,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血缘、亲缘的优势,回馈家乡,报效桑梓,积极为湖北、为天门引进资金、人才、技术牵线搭桥。

当天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34个工业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额133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