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五星级党员风采

杨园街五星级党员胡莉萍:无私奉献 卓越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04 12:10: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在二桥社区里,有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党员,退休后担当起了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志愿者,她将自己几十年的医疗实践经验和满腔的爱心,全部献给了小区的广大居民,尤其是对那些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她就是杨园街二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同时也是二桥社区第四网格支部书记——胡莉萍同志。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胡莉萍医生至始至终都把这种观念代入到了工作和生活中,早在黄鹤楼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时,她就获得了领导、同事与病人的一致肯定,而在退休之后,她过不惯赋闲在家的养老生活,仍然希望能够在社区这个环境里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与帮助下,二桥社区为她开辟了一块地方作为卫生服务站。她无私的为社区居民看病治病,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得到治疗。不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还是逢年过节,每天她都会准时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小到健康咨询、身体检查、测量血压、清创换药,大到输液治疗、转诊疑难病人,每天她虽然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是面对居民时,她脸上始终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每当知道有行动不便或卧病在床的居民需要帮助时,她便会毫不犹豫地抽出时间来亲自到居民家中,为居民看病送药。社区顺宏养老院里住着100多位老人,她义务担当起老人们的日常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定期为老人们测血压、血糖,随时上门为老人们打针、送药,年复一年,日日如此。李婆婆有血压高、王爹爹有糖尿病、胡师傅有心脏病……谈起养老院里近百位老人,她如数家珍,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她了然于心。被居民群众称为百姓健康的守护神。

  胡莉萍医生不仅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社区第四网格支部书记,在支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做到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战斗力。利用自己每天为居民看病,贴近群众,知晓群众诉求的优势,充当起了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群众之间协调问题的桥梁。

  她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总在时刻影响着、感染着身边的人,给大家提供了无形的榜样。

  她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退休了闲在家里也是闲着,与其这样,还不如为社区的群众做点什么,趁着我身体和头脑都还行的时候,能让自己内心充实起来,退休后仍然还能融入到这个社会,也是一件快事”。

  2017年底,胡莉萍同志被居民评选为最美身边人物,她对自己要求严格,带头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带头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积极参与社区的文娱活动,行事风格得到居民的喜爱。

  胡莉萍同志,用自己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自己真诚的品格和付出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支持,如果把人生看作一个舞台,那么她始终都在用一颗无比赤诚的心全心全意地演绎自己的角色。在她的身上,闪耀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党和群众始终不渝的忠诚与爱,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所具备的崇高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