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

卜静雯:生命不息 求索不止

发布时间:2018-06-27 16:19:14来源:荆楚网

  她是来自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的卜静雯,2015年成为“马小跳的伙伴们”联合创始人,2016年赴韩国全北国立大学进行交换项目,2017年作为创始人组建并管理OsloClub运营团队、建立民大专属求职考研经验分享平台。她曾担任卓识成就教育集团的活动运营、PMCAFF产品经理社区的线上运营、腾讯MIG移动浏览部的产品运营。在人生的道路上,她一直都在不断探索前行,好在上天眷顾优秀且努力的姑娘,她最终到达了梦的彼岸……
  和很多刚入大学的新生一样,大一时候的卜静雯也对未来的无限可能充满迷茫,参加社团、校团委、辩论队……各种各样的事情让她整天忙碌却不知方向。偶然的一个机会,她在公众号推送上得知“马小跳的伙伴们”正在招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结果很幸运的成为了这个团队的第三位加入者,也是唯一一个非财大学生的联合创始人。“马小跳的伙伴们”是一个聚集财大校友资源并进行有利的实习对接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她了解到很多未曾涉及过的领域,接触到了很多很优秀的人。时常以身边优秀的人为参照的她,深深明白要加倍努力提升自己才能与他们比肩。
  于是在大一暑假的时候她选择了孤身一人从武汉到上海,来到卓识成就教育集团负责活动运营,这虽然是她的第一份实习工作,但表现出来的是优于同龄人的成熟稳重的工作状态。被志愿者称为“老师”让她即意外又欣慰。“时刻保持主人翁心态”是她对待工作的态度,这也让她在后来的每一份实习工作中拥有出色的表现。在卓识成就教育集团的工作让她初次立足于职场新视角,去体会和思考属于自己的寻梦之路将走向何方。
  但是那个时候她还没能清晰地辨明未来要走的道路,当韩国的交流项目甚是适宜地出现在面前,在对未来惴惴不安的状态下,卜静雯选择去韩国当一年的交换生,去到不同的环境学习和生活,也让她对未来有了不一样的考虑。回国之后卜静雯选择在职场中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再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她去到PMCAFF产品经理社区做线上运营,逐渐培养出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在腾讯MIG移动浏览部负责产品运营的经历,让她向互联网事业迈出坚实而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在前行的道路上,摸索是每个人的常态。“不要只做一件事情,不要只做社团不学习,不要只创业不学习,也不要只顾着学习而忽略了其他。”在不知道自己未来真正的方向之前,卜静雯一直都在尝试,一路走来,她带着项目创始人、实习生、交换生、三好学生的头衔,在走过了这许许多多的“弯路”之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柳暗花明。
  四年前的卜静雯怀揣着懵懂与好奇走进这所矗立在南湖畔、屹立着双子塔的校园,四年后的她带着自己的目标朝着日光所及之处前进,时光一直眷顾着这个乐观向上的女孩,而她说“学会早做准备,比别人走的快一点,机会就会多一点。”这四年,她如雾里行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她孜孜不倦,不懈努力过好每一天,在前行的道路上,虽曾迷茫懵懂,但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周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