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

唐艺嘉:在艺术中自由

发布时间:2018-06-27 16:42:10来源:荆楚网

  她叫唐艺嘉,来自美术学院。作为艺术生的她,注重思考与实践,用行动“打破人们对艺术生的刻板印象”。她曾获得第九届“外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三等奖、武汉地区九校联盟英语风采大赛“最佳台风奖”等,2016年赴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国际学生领导力项目培训,被皇家艺术学院、坎伯韦尔艺术学院双录取。
  艺术包罗万象
  人如其名,唐艺嘉从小便与艺术有着不解之缘,五岁学钢琴,用音乐叩响了艺术大门。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她尽情徜徉在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等各个领域。对她来说,艺术是没有界限的,艺术是一个广阔的自由天地。
  她广泛涉猎,喜欢阅读哲学、社会学等社会学科书籍,在阅读的过程中她注重思考,并且善于从生活中获取素材,这使得她创作时总是带着一种批判的思维,“用作品诉说故事的同时反映现实”。除了批判性,她的艺术也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我希望将多种艺术形式融汇到一起来形成我的作品”,于是她在一幅画里用上了水彩、水粉、炭等各种元素,这种不囿于单一媒介的概念,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脚踩大地的理想主义者
  唐艺嘉身上兼具实干家与理想家的气质。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她并没有刻意了解奖学金的评比要求,只是认真地上好每一门课,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大学四年,她会早上六点就起床背英语,会将自己的创作发布在网络上,进行“每日打卡”以激励自己。她对于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因此缺失了许多玩耍的时间,但她更感谢那个拼命的自己。
  唐艺嘉明白,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但她从未忘记自己的理想,也从不会一昧沉溺于白日梦。在她看来,短暂的痛苦是可以克服的,而舞蹈艺术成为了她解压的最优选择。
  圆梦出国--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美国的交流学习经历使她深刻地意识到艺术领域的拓宽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她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宜,第一件事便是练好英语口语。她用了各种方式去提高口语水平,看欧美影视作品、模仿对话,与外国人视频通话,报口语班……心中的出国梦像一股无形却强大的力量推着她前行。
  近半年的时间,她独自在北京面试、创作,不断跟考官交流,她觉得这是自己作品进步最大的时候。她说,初到北京时因为那边的人太优秀而感到十分失落,但她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逼迫自己寻找优势。她经常熬夜创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作品”,她全身心的投入创作,不在意自己的打扮是否精致,不在意周围的质疑与否定。经过每天不断的练习,慢慢地,她发现自己画的东西不一样了,有种从量变到质变的感觉。最终,她充满力量的作品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可,顺利获得两家世界顶级艺术学院的录取。
  丹青夙夜酿,一醉凝艺心,襟怀德艺嘉,深藏功与名。这位“实干家”将乘着理想的翅膀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艺术的天空中自由起舞!(陈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