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2018招生问答

10、学校近年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7 19:25:34来源:荆楚网

  中南民族大学是全国第一批推进创业教育的高校,2017年获批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和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构了石榴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五级双创孵化体系,形成“育种-育苗-育树-育果”双创人才培育机制,2017年共组织各级各类学科或跨学科竞赛300余项,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626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获批专利150余项,1099位同学获得“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共支持300余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举办光谷?青桐汇、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青桐年汇、全国双创周中南民大站、“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大赛、边境少数民族创新创业精准帮扶项目、石榴籽众创空间俱乐部、“家乡美”创业实践行动等系列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已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司150余家,1人获湖北省青年英才,2人获长江学子,30余家大学生新创公司获得2017年度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助。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平台。毕业生以踏实勤奋的态度、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动手能力,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稳定在90%以上。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湖北省、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唐等地区,涉及电力、电信、煤炭、民航、航运、金融、文化等多个重点行业,汽车、电子信息、建筑、新能源、新材料、化工、科技等多个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