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2018招生问答

7.学校有没有创新人才培养的专业?

发布时间:2018-06-27 19:21:00来源:荆楚网
  中南民族大学软件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由中美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培养应用型高层次软件工程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5个专业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其中,法学专业为“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应用心理学专业为“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会计学专业为“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新闻学专业为“荆楚卓越新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建立战略联盟,形成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中南民族大学还设立了专门面向西部地区培养人才的西部卓越人才试验班,目前有法学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