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聚焦校园

有一种信仰叫红领巾!新民街小学600名小学生入队

发布时间:2019-11-05 15:01:00来源:鄂州新闻网
 

鄂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洵 胡喆)近日,新民街小学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600余名学生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队旗下,队员们的歌声无比响亮;队员们的宣誓无比激昂,个个握紧拳头,坚定爱国信念,勤奋学习,决心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在庄严地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全体队员一起向国旗、少先队队旗敬礼,以表敬意。新老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传遍整个操场,校领导及老队员为一年级新生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旧老队员互敬队。

新队员代表发言,表示将铭记少年先锋队的宗旨,不辜负老师、家长及祖国的期望,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继承优良革命传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中队辅导员授中队旗,嘹亮的口号在操场上空飘荡。新队员在队旗下握紧拳头,并用整齐而响亮的声音跟随王辅导员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他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用坚定的目光告诉所有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

这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队组织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每位队员明白: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佩戴鲜红的红领巾,一定要铭刻队训,遵守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