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列表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11-05 09:26:46来源:鄂州新闻网
 鄂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尹传力 熊迹)10月10日晚,新民街小学党员活动室灯火辉煌,全体党员集中在这里聚精会神开展政治学习,这是新民街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民街小学党支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开展了“夜学”、“双进”、“三比”、“树立师德师风正面典型”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理论研学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实现理论研学深入化,新民街小学党支部领导班子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为民服务”等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夜学、分散自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件精神等,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己教学工作,结合争做“四有好老师”,写出有质量、有内涵的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质效。

“双进”学习教育见实效。10月14日,新民街小学本部党员集到考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们干劲十足,扫杂物、运垃圾、抹灰尘、清牛皮藓…..10月15日,新民街小学凤凰校区党员熊彩平、吴晓霞、王波、余劲昌、高小萍等9名同志来到东塔社区,为社区暂托儿童进行义务课业辅导,这是新小党支部开展“双进”活动后的二个场景。校党支部鼓励全体党员发挥自身特长,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末对党员志愿服务时长进行统计评比,努力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三比”实现学习教育落实处 。10月24日,新民街小学两校区160余人集中在学术报告厅,学习师德模范、楚天园丁奖获得者吴九红老师的先进事迹,吴九红老师---身边的模范、身边的典型,她崇高的师德、敬业的态度、精湛的专业水准让广大教师敬佩不已,老师们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吴九红老师的赞赏。该活动是校党支部精心安排的“三比”活动之一,要求全体老师对照典型找差距,比激情、比担当、比实绩,激励全体老师不忘初心,甘守三尺讲台,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