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资讯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荆品名门”优品汇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 20:53:02来源:荆门晚报

 

 

  优质农产品引来市民抢购。记者 郑波 摄

  京山和沙洋的优质稻米、屈家岭的黄桃干、钟祥的花卉、漳河的鲜果……27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荆品名门”优品汇展开幕仪式在金城大厦文化广场盛大启幕,本地名优农特产品齐聚,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祥和喜庆的“荆品名门”丰收盛宴。

  开幕仪式上,我市的村党支部书记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宣读了致农民公开信,零售企业和电商企业负责人代表宣读了销售“荆品名门”产品倡议书。仪式上还公布了第一批“荆品名门”授权企业并颁发证书,宣布了优质稻米品鉴结果。

  在优品汇展区记者看到,29个布置得红彤彤的展位分列排开,展出数百种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既有京山桥米、大柴湖花卉、栗溪香菇、高油酸菜籽油、金龙泉啤酒等名优产品,也有果脯、鲜果、蜂蜜、腊香鸡等可入口品鉴的特色美食,许多展位通过现场制作的方式让市民们试尝美食,让大家体验到了荆门特色的传统农业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荆门农业出精品、育名门的认同感。

  舞台区,歌舞、有奖问答等精彩节目和民俗表演轮番上场,共同庆祝丰收的节日,热闹喜悦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

  “农民们丰收,我们也高兴!不来逛不知道,原来咱们有这么多好产品,市委、市政府打造‘荆品名门’的思路很好,好东西不仅要让荆门人乐享,也要叫响全国,让咱们家乡发展更添机遇和动力。”市民黄先生表示,并在汇展上购买了优质大米、甜柿等。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统筹,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湖北金城大厦(集团)实业公司、市东方百货大厦、湖北农谷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配合,旨在推进我市“荆品名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导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提升全市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荆品名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来,品牌的覆盖面、传播度、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荆品名门”这块金字招牌被擦得越来越亮,正成为荆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成为带动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十分火爆,我们很多农产品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喜爱,这也坚定了我们做强做大特色农产品品牌、争取更多企业获评‘荆品名门’授权企业的决心!”栗溪镇农业企业代表表示。(记者李蕾蕾 通讯员郑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