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张湾区卫计局与花果街道联合开展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 16:29:18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12日,在第13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来临之际,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氛围。张湾区卫计局、张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花果街道办事处在二堰社区开展了以“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为主题的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活动中,张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三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引导计划怀孕的妇女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预防出生缺陷。

  活动还邀请了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儿科等5位专家座阵,现场为市民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优生科学等内容,同时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

  活动中,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花果街道计生办和花果街道各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二孩、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法规,免费发放健康茶杯、围裙、避孕药具和各类宣传折页及宣传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四幅,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展板10块,控烟知识宣传展板4块,义诊和健康咨询55人次。共发放创文宣传折页600余张、健康茶杯1400个、健康围裙100个,生育文明农历200余本、新健康素养66条800余张、《出生缺陷防治小知识》、《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等宣传彩页1000余张,发放避孕药具460盒。(潘明胜 叶芳 严霜霜 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