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陈富超荣获省级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7-10-24 09:30:47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毅)日前,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奖颁奖仪式上,来自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的临床药学副主任、副主任药师陈富超因在平台建设、科研、教学等医院药学创新性工作方面成就突出,荣获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创新奖,是地市州医院中唯一获奖者。这也是该院药学创新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国药东风总医院药学部以创新为引领,已建设门诊自动化药房、配备药品智能管理系统和单剂量摆药机,实现药品调剂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开设10余种药品的血药浓度监测和基因检测项目,给予个体化用药建议;建立了鄂西北首家静脉用药调配中心(PIVAS),药品调配环境达到万级(局部百级)净化标准,承担了住院患者的静脉营养、抗菌药物、细胞毒性药物和普通药物的静脉用药调配任务,有力保障输液安全;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分析二级实验室、湖北医药学院药物分析与筛选研究所和省市金银花种植及应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近5年获省市级科研立项5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篇,获省科技进步奖3项,市级科技进步奖5项。

  以此番荣获省级创新奖为契机,药学部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理念,以“确保药品质量和供应,深化药学服务,提升药学学科建设”为目标,按照“信息化、自动化、科学化”的工作模式,为建设一流的药学技术服务中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