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王焕云受邀为国药东风总医院党员干部作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0 11:42:33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18日下午3时,在国药东风总医院戴宗晴教授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王焕云,这是两人的首次会面。

  日前,竹山县溢水镇陈家铺村中心卫生室医生王焕云被国家卫生计生委授予白求恩奖章。他是继国药东风总医院主任医师戴宗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防艾专家桂希恩教授之后,我省第三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昨日见面后,83岁的戴宗晴教授对56岁的王焕云竖起了大拇指,评价他是一名了不起的乡村医生。

  在随后的事迹报告会上,王焕云结合从医35年、抗艾16年的经历,将自己发现艾滋病患者、帮助患者建立生活信心、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等事迹分享给大家。作为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防艾第一人,王焕云第一个发现了县里的艾滋病人、第一个到村里给村民抽血检查、第一个坚持防艾十几年。这些“第一”看似骄傲,背后却有着无数的艰辛与感动。

  王焕云的事迹报告一结束,全场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所有人都被王焕云的事迹感染。国药东风总医院党委书记李斌号召全院职工向王焕云学习,他要求在会人员将学习精神带回科里、带回支部里,带给身边人,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凝聚人心,教育和引导全院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文/鲍欢 图/吕世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