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将于12月15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30 15:38:12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将于2017年12月15日启幕,据了解,本届创新创业节主题为“智能物联、引创海南”,历时15天(12月15日至29日)。在此期间,将举办14场主要活动和10场专题活动,并有众多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创投名家以及超过20个国家代表参加,共同助力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

名家云集 系列国际化论坛助力海南互联网产业“走出去”

据了解,此次创新创业节更加突出国际性、丰富性与实效性,强化技术创新引领作用,各项活动将围绕物联网、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一带一路”创新创业、APEC中小企业发展等产业发展热点,带来行业最前沿资讯与观点,展开产业发展前景与趋势的深入探讨。周鸿祎、俞敏洪、董明珠、王小川、李开复、汪峰、胡海泉、任泉等也将受邀出席本届创新创业节,活动层次和效果将超过前两届。

为了更加彰显海南互联网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决心,创新创业节将策划举办一系列国际化论坛,包括APEC中小企业云+创新创业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亚太区域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底光缆通信及经济论坛等,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芬兰、以色列、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约20个国家与地区的企业机构和代表出席,并以此加强国际招商引智,拉开海南吸引国际人才开展离岸创新创业的序幕。

百万天使资金择优投资 “真金白银”扶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对于创新创业企业而言,此次创新创业节不仅是向优秀前辈及同行“取经”的好机会,也是找“钱景”的好时机。在“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天使投资路演活动中,获得评审委员3/4以上通过的企业或团队,可申请100万元天使投资。12月29日举办的2017中国(海南)天使投资大会也将邀请全国顶级投资机构、知名投资精英与创业企业探讨当前天使投资面临的形势、机遇与风险,以及海南互联网企业对接与获得天使投资的方法与路径,同时让更多的天使投资人发现海南机会,挖掘出海南具有价值的创业项目。

此外,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海南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2017中国(海南)智慧城市创新大会、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也将在创新创业节期间举行,内容涵盖多领域、面向多行业人群,助推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发展。

据介绍,从2015年起,海南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采用创业论坛、创业项目路演、创新集市展、产业年会、资本对接等多种形式,共组织了55项创新创业活动,每届活动持续半个月之久,直接参与人数近3万,受到新华社、中新社等5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创新创业节助力营造了浓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车库咖啡、洪泰创新空间等知名孵化器落户海南,超级船东、小二租车、诺赛克大数据云等一批优秀项目获得资本投资。

本届创新创业节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政府及澄迈县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海南数据谷及各互联网众创空间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