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闭幕 落地成果历届最佳

发布时间:2018-01-03 14:56:24来源:南海网

12月29日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周年庆典晚会举行。海口复兴城供图

12月29日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周年庆典晚会现场精彩纷呈。海口复兴城供图

海创客、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庄晓珊)12月29日下午,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闭幕式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举行,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出席闭幕式,为期半个月的创客“狂欢节”至此划上圆满句号。闭幕式后还举行了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周年庆典。

作为第三届创新创业节,本届创新创业节成功举办了14场主要活动和10场专题活动,活动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一带一路、APEC中小企业、琼籍精英创业、天使投资等多个主题,带来全球化思想交流和项目对接机遇,打造海南互联网产业与国内外业界接轨的平台。创业节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美国、以色列、芬兰、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创客嘉宾前来参会。

12月29日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周年庆典晚会现场精彩纷呈。海口复兴城供图

12月29日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周年庆典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海口复兴城供图

12月29日下午,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闭幕式在海口复兴城举行。海口复兴城供图

活动期间,搜狗CEO王小川、谷歌Startup Grind亚太区负责人杨洪哲、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易观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于扬、“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沈寓实等一大批业界大咖与海南创客面对面交流,带来真知灼见,为海南创客开阔了眼界。

本届创新创业节在活动实效上硕果累累,共达成近20项签约合作,落地成果历届最佳。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落地海南,将有助于提升海南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吸引国际资源服务海南;省工信厅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海南物联网产业;文思海辉华南创新总部落地海南,助推海南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海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成立,引领互联网产业开放化、国际化发展;海南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助力提升海南各产业大数据技术创新水平。创新创业节还促成硅谷Startup Grid 、 BIZPLUS孵化器等项目对接洽谈。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文思海辉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口复兴城供图

复兴城与5家国际创新平台共同签约。海口复兴城供图

12月29日,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领军企业颁奖仪式在海口复兴城举办。海口复兴城供图

资本对接也成效明显,更大力度拿出“真金白银”搭台当“天使”,短短的两个星期里密集举办了两轮天使投资路演活动,4家机构对142个申报项目进行联合初选,共筛选出40个项目参加路演,最终19个项目通过路演,顺利获得100万元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天使投资。

在活动内容方面,既注重国际化,又注重技术创新引领,举办了APEC中小企业云+创新创业论坛、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论坛等四大具有浓厚国际元素的活动,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专题举办了一系列专业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南互联网产业未来的发展定位。

活动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吸引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协会等一批“国字号”机构密切合作、携手办会,相关机构承办的活动也取得了很大成功。同时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等国家级媒体,新浪等门户网站,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南海网等省内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

12月29日,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在海口复兴城举办。海口复兴城供图

12月29日,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新锐企业颁奖仪式在海口复兴城举办。海口复兴城供图

闭幕式上,省工信厅与全球领先的IT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文思海辉签约,文思海辉华南总部基地落地海南。根据协议,文思海辉将把其数字化转型的新业务更多放在海南,并将其全球服务外包平台“大圣”落地海南,面向全球开展AI服务外包业务,打造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基地。

同时,美国斯坦福智慧医疗加速中心、以色列物联网科技加速基地、新加坡岛峰科创中心、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麟玺时云智慧健康产业基金等5家国际创新平台签约落地海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还有,陵水互联网众创空间、洪泰复兴城创新空间、海南昌海互联网企业加速基地众创空间、儋州市海南西部创新创业产业园、琼海市云创互联网创业园等5家第二批 通过认定的“省互联网众创空间”获得授牌。埃克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19个创业项目获颁天使投资意向书。获评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领军企业、十大新锐企业、十大风云人物”的企业和个人获颁奖牌。

闭幕式后还举办了热情奔放的海创精英狂欢夜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周年庆典活动,近百名来自复兴城创新创业园的精英们融入欢乐的海洋,表演了生动精彩的节目。

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领军企业、十大新锐企业、十大风云人物”名单:

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领军企业”

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腾讯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南大集网络贸易有限公司

三亚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东华软件有限公司

我房网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酷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新锐企业”

海南博约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海南乐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目的地科技(海南)有限公司

海南云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健康乐软件有限公司

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易乐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中智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南乐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度“海南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

杨淳至 海南生态软件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邢明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王喜欢 海南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童甫 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海峰 海南酷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潮光 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张铁冰 海南伊索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笑 海南爱哪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芊惠 海南创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邢磊 海南银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