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闻联播

九景衢铁路今日通车,江茶集团号惊艳起航

发布时间:2017-12-28 15:32:40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 报道:今天上午(12月28日),九景衢铁路正式开通,记者乘坐的"江茶集团"号(G1462)动车,9:50从南昌西站惊艳出发,让记者感受了一番这条连接赣东北“行如游龙,日行千里”的铁路魅力。

“我老家在鄱阳,自己在南昌工作,经常周末需要回家,每次回家坐大巴在市区堵车都要很久,很多时间都花在路上了。”列车上,一位从南昌上车的旅客激动道,这条铁路开通后,南昌至鄱阳方便多了。

九景衢铁路西起江西省九江市,东至浙江省衢州市,全长334公里,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客货共线快速铁路。九景衢铁路的开通,对整个江西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大事,大大缩短江西与上海、杭州、福州、武汉等城市的时空距离,特别是江西的农副产品——尤其是江西的茶叶,千百年来一直名扬世界。

车上,正在展示茶艺的江茶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今后,江茶集团将会借助各条动车线路,让江西茶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西茶,喜欢上江西茶天然纯正的优良品质。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江茶集团,以“历经千般苦,只为做好茶”为理念,充分发挥江西自然生态优势,以绿色有机为方向,通过整合全省传统茶叶优势品牌,努力做大我省茶业规模,唱响茶业品牌,将江西茶叶做成中国传统茶叶的标本、绿色产品的样本、有机茶叶的范本,将集团打造成一个产业基础雄厚、生产技术领先、创新能力出众、产品质量优异、品牌影响深远的行业领军企业。随着九景衢的开通,“江茶集团”号也随之高速起航,相信不久的将来,“江西茶,香天下”将不仅是句广告词。